close

關於育嬰假

我覺得不是犧牲,只是對於沒有薪水入帳的日子有點心慌。畢竟不是一個那麼天真地認為可以完全靠老公養的女生,總是會有個風險或信任的問題。前者聽起來似乎沒那麼有說服力,年收入不多又是個能隨時復職的行業,好像沒那麼嚴重。後者似乎才是關鍵,也算是風險的一種,不太是外遇方面的擔憂,而是一種拿人手短、無法經濟自主的困窘。

老實說,工作對我而言真的是一件緊繃至極又不開心的事情,記得以前那種上班連續十小時的日子,電腦前的眉頭總是皺著,腦中盤旋的總是哪個個案還沒追、填報還沒完成、核銷到了哪個程序、哪個社工或諮商師還沒連繫、創意活動或課程還沒構思,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衝進廁所解放一整天的尿量,然後剩下的就是疲憊的身心。呼──

現在雖然懷著些許逃避的罪惡感在家育嬰,除了前一兩個月自己與新生活型態的磨合,大部分時間都是快樂的。彷彿達成了戀愛時想要跟戀人朝夕相處的那種願望:一起吃飯洗澡、一起出遊探險散步聊天、一起上館子享受美食、一起我最喜歡的睡前說話、一起擁抱撫觸搔癢大笑、一起相視微笑和幽默大笑、一起完成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闖關任務。

我想,這真會是最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