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散步】

基於四樓公寓以及腰痛的關係,我很早就放棄將嬰兒推車搬上搬下了,再加上我兒的好腳力,大約在自己開始獨立育兒的第三個月,出門時幾乎就無推車相伴。我發現,推車時的一前一後將我們隔絕成了兩個世界,牽手才能讓我們視角一致、並肩聊天。我們手牽手﹝兒子流手汗時會要求牽手臂就好﹞,一同驚呼眼前的貓狗喀拉掐水泥攪拌車啊杯砂石車或美容院轉轉轉,一路歡唱爆米花小皮球水果冰淇淋美人魚卡膜脈或帥到分手,一起說好今日的目的地是土地公廟溜滑梯麵包店旁邊溜滑梯康寧國小溜滑梯還是有碰汽的那個溜滑梯?要去豪宅的全聯還是有電梯的那個?

 

【公寓階梯式的童趣】

下樓梯時有數數的默契,現在可以數到二十。上樓梯時有回來探訪鄰居春聯的驚喜,二樓是長鬍子的財神爺阿驟,三樓是手拿金元寶的財神爺阿叔﹝財神爺阿叔在過年被換成無趣的恭賀新喜字樣春聯了﹞,我們家則是恭喜恭喜的貓。近日兒子增高,發現搆得到電燈開關後,上樓的遊戲就變成「緊追在後和屁屁攻擊」的開關爭奪戰了,當然每次的第一名都必須是這個小屁孩啊。

 

【睡覺前的說說話】

在一起刷完牙、我大叫:「麻媽要抓那個沒有包尿布的卡哺鼠了!」兒子就會興奮快速地爬上床去,用被被蓋住等著我來個胡亂一通的擁抱親吻和搔癢。

除了聊聊今日的探險經歷,經常會來個一段母子相聲:

「麻媽的寶貝是?」『啊知!』「啊知的寶貝是?」『麻媽!』

「李知遠寶寶,麻媽摃……」『我喜歡你!』

有時候則是玩玩釘子釘鉤、美人魚摸摸瓠仔肚、殺豬頭、兩個寶貝或是小人走路搔癢配頑皮豹音樂的遊戲。

雖然專家可能會說床上就應該營造沉靜和緩的氣氛,才有助睡眠,但難得的床上親密時光,真的很讓人情不自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