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二刷了 Lalaland,然後還開始讓原聲帶洗腦,都是因為這一篇影評點的火。

----------以下是不是有雷?必須要提醒一下的分隔線-----------

當初會去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許多臉友瘋狂洗版所致。〈其實也只有我私心喜愛的FB好友蘇啊嫺和王小魚兩位啦!但當時洗版的狀況真得很熱烈。〉當天看完電影後,就只是覺得歌舞片和我隔了一道牆,而男女主角雖然無法終成眷屬但各自完成夢想好棒棒這樣。
前幾天看了西米露的影評,超喜歡他從導演的角度切入,讓劇情與導演的理念相呼應,才打破了我心中的那道牆,感覺這部電影跟我、跟人生有關係了,主角在唱唱跳跳時,也才得以融入歌詞和旋律,隨之起舞。
而且我發現我很喜歡彩蛋很多的劇情設計,畢竟可以按圖索驥的解謎遊戲,對於我這種不是太聰明的人而言,才能過過猜謎的乾癮。另外,許多向老片致敬的橋段,也引發了我的探索欲,讓我未完成的片單有了可以追尋的軌跡。
說說他們的愛情吧。
很喜歡他們兩人的相知相惜,在睡前獨幕劇搬演完畢熄燈後,男生真心的說:「去他們的觀眾。」吵架的那段戲,女生提醒男生別忘了他原本的夢想和快樂。
還有男主角的細心,故意繞路跟女主角找車的橋段、憑著隻字片語就找著咖啡店和女生老家,還有女生試鏡完語氣堅定又俏皮的說:「You gonna get it. Yes u are. I know.」
『你說過的每句話,我都記得。』天啊,我懷念在熱戀中的這種神力。還有Ryan gosling超帥的啊!
 

https://sosreader.com/la-la-land/#disqus_thre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KlaGpmYig

 

P.S.  這個希米露還用一種很哲學理論的手法寫了「Her 雲端情人」的影評,大部分的文字我都看不太懂(真糟糕啊)。
他提到最終把Samantha帶走的Watts,是一個已逝哲學家的思想資料,提到Samantha最終認同了天人合一的高層次境界,因此才會離開必須拘泥於一對一、局限於有軀體的小愛情之中(大概是這樣)。
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