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甘蔗的季節,甘蔗是一個符號,象徵美好的童年。

其實童年並非總是美好的,但

因為媽媽總愛說我小時候曾說出「甘蔗會有甜甜的開水」這一番童言童語,"很可愛"的關係,

而讓我有了這種印象。

 

看到甘蔗車在路邊販售一袋一袋豎立著的白玉色甘蔗,就會情不自禁的跟老闆說:「一袋多少?」

去年跟愛人邊買串燒時買了一袋,上週幫我媽買便當時也買了一袋,

可惜我吃東西總是拖拖拉拉,上週的只吃了一根,就因為被放到快長紅斑點而被我媽和我弟解決了。

 

啊,關於甘蔗還有一件事必須說,

那就是小時候媽媽必須一個人載我們開車來回中壢過節,

晚上回程時總會精神不濟,

除了嗑瓜子的妙招之外,就是啃甘蔗了,

嗑瓜子會火氣大,而啃甘蔗則是會尿急。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