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周,Sunday

 

為何讓自己落在這樣的處境之中,

覺得好對不起自己。

 

 

難道真的選錯了嗎?

------------------

勵志的說:人生的重點永遠不再選擇,而在選擇之後如何繼續下去的方式。

------------------

晚上似乎還把一點點對另一伴的情緒轉嫁到小孩身上,

真是有些母親失格。

 

孩子面對我的方向,朝著地墊亂丟積木,兩次輕輕地碰到了我,我說不能這樣喔,媽媽會痛痛。

孩子還是開心地丟了第三次,這次丟中了我的內踝關節骨,很痛,我馬上用手摀住了腳踝,掉淚;

或許不只是身體的痛,更是心痛。

孩子未察覺異狀,甚至還要將我的手撥開,繼續丟,當下我抓住孩子的手打了兩下,責備說媽媽已經說不能這樣丟了會痛痛,為什麼還丟呢?

孩子哽咽地哭了,更生氣地將積木朝其他方向亂丟,

我當時心想,我才不讓你繼續發洩,該發洩得可是我呢,因此我快速地學孩子將剩下的積木丟向客廳的其他方向,

孩子沒得丟之後,竟然就轉移注意力到別處,而我則躲到客廳的角落做事,希望能平復情緒。

接著孩子跑過來看我在幹嘛,我想事情可能需要個了結才行,

問他:剛剛誰丟媽媽的腳痛痛,他表示是自己,並做了對不起的動作,我抱了抱他,親一下,說:好乖,下次不能這樣喔。

 

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