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快九點的時候終於走進師大夜市覓食,
盤算著哪裡有麻油的食物可以吃,
走著走著直覺告訴我,就是龍涎居了!



沒想到龍涎居的麻油料理竟成為我一天生活中的最高潮。
我點了麻油湯麵線(70元)↓



麻油高麗菜(30元)和香Q冰滷蛋(30元)↓



而這三項最令我驚豔的其實是麻油高麗菜,
麻油的香再加上高麗菜本身的甜味,
讓我一口一口直接上天堂!

湯麵線中加了幾片香脆的地瓜葉,
其中的麵線既不會太爛也不會太乾,
我想我會用「鮮嫩」來形容;
另外,雖然是麻油口味但湯頭相當清淡,
剛剛好的配合讓美味滿溢。

至於滷蛋,
它的妙處在於它是冰冷的,
相對於另外兩道熱呼呼的麻油料理,
在滿嘴麻油香中咬一口冰Q的滷蛋讓味蕾降溫,
滋味確實是妙不可言。




其實以我一般的胃口和精打細算的觀念,
大概只會點一份湯麵線和青菜,
不過由於他有120元的最低消費,
所以我後來才多點了滷蛋;
不過滷蛋後來有四分之三被我打包帶回研究室當宵夜,
一邊啃著Rousseau、一邊嚼著香Q蛋,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