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義凜然的道德勇氣? 真的很不像我。


下午有位博班學長坐在高同學的位置,
頗為大聲地把錄音筆放出來,
大約周圍五公尺內的人都聽得到那種ㄘㄘ的雜音。
蟹阿虹老闆經過我的座位跟我討論說這個人是不是沒有耳機?
我上完廁所遇到大敏,說她很想拿耳機直接借給學長用,
而當我回到座位時,看到右邊的博班學姊也站起來抬頭張望那位學長。

就在這時候!!!我竟然直接單槍匹馬地跑去問那位學長需不需要耳機。
想也知道我的態度總是既委婉又溫柔,
而最後還會跟學長說真不好意思的那種!
也還好學長是個明理的人,他的態度也相當有禮貌就是了。
之後大敏還說為了鼓勵我要幫我"記點"耶。

不過,重點是我覺得我根本是一個沒有什麼道德勇氣的人,
一方面是因為我比較會容忍他人的行為,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對於他人行為的敏感度較不高,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很特別,
所以才會歸因為是『失了心神』。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這種侵犯公共權利的行為,
我記得張小孩有篇文章就在說這種情況,
她在瑞典宿舍遇過一般日深夜過了十二點還在開趴替的情況,
她的處理方式和結論都建議一般人面對這種危害公共道德的行為
應有三點要注意:
1. 口氣堅定,說明對方行為錯誤之因。
2. 話中絕不摻雜任何委婉的道歉詞(以防對方一犯再犯或不立即改正)。
3. 英文要好XD(因為她在國外嘛!)

一般說來,我的個性比較溫和,負面的形容則是軟弱;
通常在指正一般人犯的小錯誤時,
我總會臉上堆滿笑意、口氣溫婉再滿口不好意思地說出希望對方改進之處,
往往也都能奏效。
不過這招如果用在那種講不聽、又不吃我可愛大方這一套的人(像是國中生之類的...XD)身上,
肯定失效!
所以平時還是要多練練狠招,以備不時之需。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道是不是好人有好報的關係,
(雖然王邦雄老師要我們當好人時不要心理牽掛著要有好報)
當我慷慨付義回到座位後,
瞧原同學馬上捧著熱騰騰的肯德雞蛋撻來到我眼前。


喔喔喔~~~什麼!蛋撻,是可以吃的高級品耶!


實在是太美味了,還是特殊的皇家伯爵奶茶口味的呢!
香熱酥脆的口感,配著蘇打綠的輕快音樂,讓我整個人都飄飄然了。
呵呵,太開心了!(飄飄飄~~~)

↓   嘿嘿,放個圖讓大家流口水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