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是專屬於我們女二舍的提前西瓜節,
我對於西瓜節最深刻的聯想通常是大學時一邊在宿舍揮汗如雨一邊趕報告的情景,
不過認真回想之後,還是會發現其中充滿了許多歡樂的回憶。

大一的時候穿著大學服去領什麼獎還順便吃吃喝喝,
而且禦寒和林小飛還特地帶了一樣不是西瓜的禮物來看我,
因為她們覺得西瓜太重;
大二收過一杯過期的曖昧西瓜汁,
大三終於名正言順地得到一顆新竹來的西瓜,很開心。
記憶裡還有西瓜節前後宿舍瀰漫的西瓜味,
以及晚上大夥齊聚一堂每個人都張著血盆大口並且讓寢室血流成河的畫面。
之後的好像就忘掉了,
反正現在也不能再吃西瓜了,嗚呼。

這次分部六月一日的前西瓜節,
我得到一張女二舍限定的漂亮明信片以及幸運的抽抽樂週曆獎品。
拿到明信片之後,



才知道原來watermelon有「我的美人」台語諧音,
還好,多讀研究所這兩年沒白費,
總算有搞清楚西瓜節的含意。
還有,
之前女一舍天空中佈滿西瓜的景象也很可愛。



只可惜才沒幾天,這滿天的圓滾滾西瓜有好幾顆都落風了。
(感謝網友instarrysky提供滿天西瓜的照片。)


下午搭車回家,
台汽車上的乘客疏落有致,位子相當舒適鬆散,
SOGO站上來了兩個女生坐在我後方並談論著交男友很麻煩的話題,
我隱隱約約地聽著,時斷時續,
好讓自己的思緒可以暫時不胡思亂想,
到最後不知不覺地睡著,
好久沒有這種在車上睡著的享受了。

後來即使因為睡著而坐過頭,
做到萬里山區,
但司機先生好心地不向我多收錢,
而且我還在那看見了令人心情平靜的美景,




我想所謂的幸運與不幸運,
很多時候似乎只是在一念之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