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素來對於中國古裝宮廷戲就頗有興趣,

近日再次迷上後宮甄嬛傳。

(會說再次是因為後半段她之前就看過了,這次重播還看,便是為了要補足前半劇情,

跟我看半熟有得比。)

我可以理解她想要清楚得知人物與人物間的糾葛關係和劇情發展,

更何況此齣劇裡各個是年輕美人兒,有著漂亮的身段與五官,

無論是娘娘貴妃貴人主子姑娘奴才的,全操著精巧的北京話與文謅謅的對白,

的確是部內外質感兼具的戲碼。

 

但是,看著一群女人圍繞著一個男人(又稱為皇帝的)團團轉(而且皇帝既沒身材臉蛋,又沒花言巧語XD),

覺得很不值;

再者,感覺這一類的爭寵並非在描述愛,似乎只是以"愛之名",行"嫉妒爭奪勾心鬥角"之實,

因此總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不暢快。

愛人說:又是女性主義在作祟了吧?若是將劇情改為武則天身旁有一群男子圍著武皇帝翩翩起舞,可能就會比較看得下去了唷?

哎呀。  讓愛吐槽我的愛人朦朧現身一下。

 

愛人很用功  

 

 

 

 

不喜歡戲劇裡有完全反派的角色,若是能為反派角色加點可愛的成分,通常更能貼近人心。

這幾天看了"伴娘我最大"和"公視版愛的麵包魂",

都能將人心中醜陋的那一面真實呈現,卻又很真誠地展現了人性中許多討喜的部份,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比較健康快樂。(卡片的祝福語真的很貼近人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