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在多雨的城市,對於雨的想像,總是刻意地想要多一份浪漫。

這樣的少女情懷,在我重讀了吉本芭娜娜的《廚房》後,又被再次喚起;

第一篇章就有三小段讓人感到溫暖的片段。

 

一、這段出現在御影第一次出發至田邊家的路程中:

【入夜後有雨。暖暖的小雨輕輕籠罩整個城鎮的春夜,我拿著地圖出門。田邊他們家和我住的地方正好隔著中央公園遙遙相望。穿過公園的時候,我幾乎被夜晚植物的氣息嗆到。潮濕的小路泛著虹光,沙沙、沙沙都是我的腳步聲。(p.12-13)】

第一次讀到第二句話,就被這種想像中的溫暖深深吸引,是怎麼樣的夜晚、怎樣的春雨,可以讓人感到心安。

而泛著虹光的潮濕小路,讓我想起獨自一人走在師大分部扇形紅磚道上的夜晚,雖然孤寂但卻很青春。

二、第二段是御影第一次拜訪田邊家時,在落地窗旁看到的景象:

【雨中的夜景融入黑暗,落地窗中映著我的身影。(p.15)】

三、這段是在御影入住田邊家的第一夜,夜晚濕潤的植物,活生生的,很親切:

【落地窗前面那些植物,在十樓的華麗夜景襯托下浮出淡淡輪廓,清淺呼吸。夜景----雨停了,所有景物在飽含濕氣的透明空氣中發光,越發地迷人。(p.22)】

 

 

窗外的豪大雨終於在今夜停歇,兩日大雨造成的災傷都離我好近好近,

因此更加慶幸身邊的親人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