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熬過小香菇侵入私領域的日子,這次其實不到24小時,但是我的負面感受還是破表,就是吃醋,而且是後勁很強的那種。

晚上小孩跟她一起睡、一起睡午睡,小孩她餵飯,帶去尿尿和大便、洗澡穿衣服,小孩她帶出門買餅乾和吃蛋糕。

( 其實聽起來都是幫忙,但我就是吃醋。 )  這期間小孩完全沒來找我。

導致週日晚上小香菇離去之後,我對小孩完全冷漠,覺得小孩就是拋棄了我,即使小孩開始想來跟我親近,我也不想讓他接近了。

當他想去小香菇房間睡覺時,我就說你自己練習一個人睡吧!當他哭喊著說她不要小香菇離開、或是想要去找小香菇的媽媽時,我就說好喔你自己去吧,我比較喜歡顧家。

最後他回到自己房間睡覺,並且邀我陪睡,我答應。

 

以為熬過周日晚間和周一,一切會恢復正常,沒想到父親節的衝擊,讓我的厭世感倍增。

( 我超級不喜歡母親節和父親節的 )

我做了一些看似祝福的舉動,但卻讓我的厭惡感更加深。

1.和孩子一起做了卡片給小孩爸。

2.讓小孩畫畫給小孩的阿公並拍了段影片。

3.邀約長久以來母代父職的媽媽吃飯。

因為小孩爸而衍生出來的所有姻親關係,讓我覺得厭世,很難真誠祝福。

因為很難真誠祝福小孩阿公,因他帶出來的一整個原生家庭氣氛和個性讓我覺得困擾。

因為如果我不邀約,我媽一定會抱怨著女兒不肖、女婿不親、單親媽很孤單可憐之類的。

 

今天才到下午而已,小孩已經哭鬧了三次,就是那種已經事先提醒或已經犯過一次卻還是故意做錯事,錯後還不願道歉的那種狀態。

(敲打彩色筆盒、故意吵正在午睡的阿爸、褲子穿不好生氣大叫媽媽來)

 

我好厭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