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媽隨口跟我說了一聲她打算星期四去做美容,
由於手術完會有點暈眩,因此問我能不能陪她去。
基於我能運用新技能服侍我媽的機會,我當然一口答應,
甚至還滿心歡喜地帶著一點驕傲。

中午特地提早了一個小時溜班便馬不停蹄地趕往台北,
醫生說今天是因為某位顧客臨時取消手術所以才有的難得機會,
因此讓我們兩個連中餐都是匆匆在車上吃過的。
醫生差不多是個五六十歲卻挺時髦的人,
有著貌似原住民的俊俏五官和黝黑皮膚,
不知道是真的跟我媽很熟,還是醫生本身的個性使然,
讓我感覺看診的頭一個小時內是在醫生極為自負與自信的舌燦蓮花中度過的。

原本說好兩個小時的手術卻從下午兩點一直進行到將近七點,
我在車上咀嚼完食物後持續吸取著小說的養分,從白日到天黑。
開始有點焦急了,打了兩三通電話詢問,
護士小姐說醫生臨時起意又幫我媽多做了臉頰部分的美容;
又多等了一小時之後,
護士小姐說我媽暈眩及嘔吐的狀況有點嚴重以致於無法馬上起身。





我匆忙奔跑診所看到躺在床上臉上滿是傷痕的媽媽,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翻騰,
好難過。

即使是美容小手術,當初一聽到「手術」這兩個字就應該有所警覺才對,
我真的好擔心。

原本內心存在的驕傲感馬上在當下變身為罪惡感反噬著我,
美容這種自作自受的東西真該死!

回到家後讓媽媽先睡了一會,
十點多時餵了玉米雞蓉粥和消炎藥之後媽媽的意識還算清醒,
我的心才大致放了下來。





最後,一路跌跌撞撞地回到家。我覺得自己好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