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很容易上手的驚悚小說。

 

會說很容易上手,是因為:看似不太平易近人的厚度,在讓我翻了一兩頁劇情後,就能被我食髓知味地一路讀下去了。我估計一般人大約花個三天的下班後時間,便可完讀。而且本書主角以文學系教授和大學生為主,特別有一種混雜著清新和嗜血的奇特感受。

會說是本驚悚小說,是在於閱讀時那種猜忌的情緒總是縈繞其中,甚至在作者鋪陳了整個故事將主角設計成偵探角色後,身為讀者的我依然會時時懷疑「該不會這個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吧」,彷彿我也在故事中,必須隨時提防,別被作者誆了。

至於為什麼不說是推理小說?是因為:我無法理解故事中"程序遊戲"與"殺人手段"的關聯,因此我根本就搆不著推理的邊。

 

作者另一部有名的驚悚小說是已經被拍成電影的「失控的邏輯課」,該不會就是哲學系教授和學生們之間的謀殺案吧?這樣我們哲學組的可能可以有更深刻的感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